2013年7月7日星期日

地方门户网站如何运营

  走到第十个年头,互联网下一步会走向何方?这是我们大家不断思索的问题。地方性网站一直是我比较感兴趣的话题,我的博客《榆林网志》里许多文章也在讨论我所在的城市的网络发展。地方网络也是我觉得中国互联网以后发展的一个趋势,也是榆林区域网络的前景所在。
 我从事地方网站的运营与研究已经三年整,互联网上关于地方网站的话题铺天盖地,我希望能弄到真正实用、有价值的地方网站发展策略分享给大家。这篇文章是我结合了许多草根站长的地方网络心得,加上我个人的经验而写。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。
 一、地方网站的赢利  
 在门户网站,行业网站一步步成长成熟起来后,地方门户也开始热闹起来,地方门户到底如何赢利呢?  
 互联网必定要“落地”,地方个人网站最后要回归百姓中去,而不是高高挂在某个部门或单位。现在有许多人搞地方网站梦想让政府收编了,或者梦想着忽悠下政府,投机取巧弄些赞助什么的。我并不认为地方网站的发展,靠政府能有出路,看看政府自己的官方网就知道了。
 踏踏实实走到草根网民里去,将自己的触角延伸到城市及乡村的每个角落,形成规模效应,这也是地方门户网站的优势所在,要形成核心竞争力,地方门户网站就要在“落地”上下功夫,当然这个事情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好的,真正想把一个地方门户网站运营好需要长期去做,3年、5年、10年,当成一辈子的事业。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