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

冒充專家的人

SEO搜索排名專家又開始往上爬了,經過了跳躍式的爬升後,現在開始了一步步地往上走。也許這樣的速度讓自己的心裏更安點吧?博客建立的初期,總是在提醒不要為了SEO去寫文章,但是,昨天有朋友進了我的博客看了以後,說我的博客沒有明顯的原創,很輕易就能看出我是為了SEO優化才寫的文章。聽了這話,心裏真不是滋味。畢竟,自己的每一篇文章都是自己一個字一個字地想出來的。或許是因為曉楓的文采不好,所以讓那位朋友感覺我是在為了SEO而寫的。 我曾經無數遍在心中問自己:到底為了什麼去SEO?為了獲得好的排名?還是為了真正地學到SEO知識,又或者是為了錢?這些問題一直在困擾著我。我曾經問過師傅,做SEO會餓死麼,師傅說會。那我又問SEO培訓能賺到錢麼?師傅說,很多東西都是必然的,老老實實地把SEO技術學好,以後就知道了,現在跟我說了,就不好,我現在已經不記得師傅的原話是怎麼說的,不過的確很精闢。或許,個人的境界不一樣,看法就不一樣了吧。 師傅曾經說,叫我寫文章全面點,這樣才能對別人有幫助,他希望我們能學到真正的技術,而不是招了幾個大忽悠。師傅真的是一個很牛的人,因為他看不慣那些參加了幾天的培訓就個個在那冒充專家的人,他也曾經很多詞跟我說起過。要我把我的博客排名做上去,為他長長臉。我知道,師傅用心良苦,不過我跟他真的能學到很多東西。 這幾天一直在回想當初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做SEO的,記得一開始,是因為做了個網站,主要是做網站建設的業務的。心想著學SEO可以把網站排名做上去,然後就可以多接單,多賺錢。後來又看到,做SEO可以賺大錢,幫企業優化、去公司上班、或者培訓學生。這樣都能賺到很多錢。但是,經過了一段時間以後,我又開始改變了想法了。或許我把SEO學好了,就可以自己做點產品,用SEO賺錢。這個想法得到了師傅的肯定,也得到不少做SEO的朋友們的支持。 於是,心裏就有了個想法,用學習SEO是為了做產品,而不是為了賣技術,或者是培訓學員。而我現在的深圳SEO博客都是為了記錄自己的學習進度,和自己在實行SEO的過程中所使用到的一些方法而已。 我的SEO搜索排名專家,雖然還不是很好。不過經過這一個多月的實踐,我積累了不少自己的真實經驗。比起那以前整天找資料學習,操作的日子來,我這樣能學到的東西很多,至少,我的心態變了,不會再像以前那樣,一遇到問題就到處去問,然後回來就拿著代碼亂改了。也許這就是應了那句老話,師傅帶進門,修行還得靠個人了。或許這就是師傅為什麼要我們自己放手去實踐SEO的原因了吧。 在這裏,我想跟大家說的是:不管你為了什麼而去SEO,都要踏踏實實地走好每一步。因為,世界上的事永遠都不會是一步就可以登天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